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何謂公寓大廈區分所有權人會議?




問:首先特別針對的是,有關於我們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當中哦,我們有時候都會有召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區會所有權人的會議,這代表什麼意義,要注意些什麼?

答:今天我們提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裡面所謂的區分所有權人的會議,其實我們住的每棟公寓大廈包括公寓包括大廈,都是有所有權人。所有權人就是一般講的區分所有權人,其實就是等於每戶的所有權人,那每戶的所有權人大家來開會,開會的決定這個這棟大廈的命運跟遊戲規則,一般就是要成立一個規約,所以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的時候,來通過這個規約,通過以後,這個規約就按照整個大樓每個住戶包括所有權人包括住戶,那大家都要來遵守這樣的一個規定,那所有權人跟住戶是不一樣的,所有權人一般就是住戶,但有的所有權人把房子租給人家,那承租人也可以算是住戶,或者是你借給你的朋友,雖然不用錢但是他住在那邊也可以當是大樓的住戶,這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並不是開住戶大會,所以我們這個公寓大廈有一個管理委員會,管理委員會就是由區分所有權人大家來選管理委員,然後來成立管理委員會,大樓裡面所有的維護工作,就是交給管理委員會來執行,所以,管理委員會裡面也許會選的主任委員,又管理委員會來聘請總幹事幫我們來管理,基本上就是來執行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大家決議的事項,不是說管委會可以逾越權利。所以我們這個公寓大廈來講,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是最高的機關,就等於一般我們所說國民大會一樣的性質,所以基本上它也可以來決定,所以任何重大的事情,並不是管委會可以決定的當然一定要由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來決定,所以我們自己的大樓裡面有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的時候,為了你自己的權益最好一定要去參加,因為你的權益才知道有沒有被保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