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熱門手機遊戲登台 交通違規事件頻傳】

據新聞報導,熱門抓寶手機遊戲上週在台灣開放下載,迄今不滿一週,已有不少民眾因玩該款遊戲,導致發生交通事故與違規之情事。提醒民眾駕駛汽、機車時使用手機,會涉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相關罰則。

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三千元罰鍰。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一千元罰鍰。

另,倘民眾為玩抓寶遊戲而有違規停車之情形,依上開條例規定,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不遵使用限制、禁止、行車管制及管理事項之管制規則而有違規減速、臨時停車或停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而汽車駕駛人停車時,如有「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之處所停車、「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等情形,得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又,汽車駕駛人停車時,如有併排停車之情事者,則處新臺幣二千四百元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