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詐騙新手法 假冒中華郵政寄詐騙電子郵件】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據新聞報導,近日許多民眾收到假冒中華郵政的電子郵件,內容以英文撰寫,佯稱民眾有包裹仍待確認投遞,必須支付50元等語,並在電子郵件內提供連結讓民眾輸入信用卡資料。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已表示,該電子郵件是詐騙集團偽冒中華郵政公司電子郵件企圖誘騙民眾點擊連結網址付費,籲請民眾小心防範、慎防受騙。

詐騙集團透網際網路寄發電子郵件對民眾進行詐騙,可能成立刑法加重詐欺罪。依照刑法第339條之4第1項第3款之規定,行為人犯詐欺罪而有:「三、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等傳播工具,對公眾散布而犯之」的情形,會構成刑法加重詐欺罪,依法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提醒民眾如接獲此類詐騙電子郵件,須提高警覺,莫依照電子郵件內容指示輸入個人信用卡卡號等資料,應即刻向該公司確認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進行查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避免受騙上當,導致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