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汽車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逆向行駛可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據新聞報導,近期發生多起汽車在高速公路、快速公路逆向行駛的交通違規事件,提醒民眾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相關規定,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不遵使用限制、禁止、行車管制及管理事項之管制規則而有違規超車、迴車、倒車、逆向行駛之行為,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若汽車行駛於一般道路,汽車駕駛人不按遵行之方向行駛,依法可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 

另外附帶一提,行為人逆向行駛違規情節嚴重如致生往來的危險,甚至可能觸犯刑法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按刑法之規定,損壞或壅塞陸路、水路、橋樑或其他公眾往來之設備或以他法致生往來之危險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綜前所述,為維護自身及用路人的安全,駕駛汽車應遵守交通法規,勿以身試法,避免受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