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歹徒詐騙有了新目標:小心你的房子

一般詐騙集團所要詐騙的目摽物,大部分都是民眾存在銀行的存款,但是,據報載,因為房地產的價值更高,成為詐騙集團的新目標,詐騙集團近來便使用各種手段意圖騙取被害人之房地及身分資料,然後再偽造被害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印鑑證明,或是假借人頭補發證件,藉此詐騙被害人的房地產。

報載,有歹徒佯稱是法院的人,以電話方式告知屋主說「房子將被法院查封,若不妥善處理,房子將被拍賣」等語,引起屋主恐慌,歹徒此時再佯稱要幫屋主處理塗銷房屋查封事宜,要求屋主提供所有權狀及身分證件等。所幸該屋主當時並沒有把所有權狀及身分證件交給歹徒,而是前往地政事務所查詢申辦建物謄本後,才知道房屋並未被查封,並發現那是不法集團的詐騙新招。

因此,在此,要特別提醒擁有不動產的民眾,自己的不動產是不是有被法院查封,只要走一趟地政事務所,去查詢或申請自己的建物登記謄本或土地登記謄本,馬上就可以知道的。就算不動產確實遭他人查封,想要向法院申請撤銷查封,也有一定的法定程序,應該要委託熟識或是合法的專業人士辦理,才有保障,萬不可任意將權狀、印章及身分證件交給陌生人。

現在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日益翻新,而房地產的價值,皆動輒百萬以上,民眾應該要妥善保管權狀、印鑑章、及身分證等證件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