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詐騙手法又一招→假債務協商,真詐騙→民眾要小心,莫上當

繼之前所提的詐騙集團手法:「詐騙集團佯稱你的房屋已被法院查封,藉此騙取被害人之房地及身分資料,藉以詐騙被害人的房地產」之後,據報載,詐騙集團最近有有了新的詐騙手法。

詐騙集團的新目標,是那些已經積欠銀行債務的民眾,因為一般民眾當中,如果有積欠兩家(或兩家以上)銀行的債務,詐騙集團便先虛設公司,在入口網站刊登廣告,刊登可以代為協助辦理債務協商,以及延長繳款的廣告。

一般民眾看到後,有負債的人便會因此誤信可以委託這家公司代辦,這時,詐騙集團便會先向受騙的民眾佯稱,可以代為出面協助辦理債務整合,以及延長繳款期限,但實際上,詐騙集團並未替民眾真正代為出面協助辦理債務整合,以及延長繳款期限,詐騙集團只是以這種理由,從中騙取欠債民眾幾萬元不等的服務費,使得欠債的民眾不僅沒有因為債務整合而且減少負擔,反而因此欠下更多的債務。

詐騙集團騙的還不只如此,他們還會慫恿受騙民眾刷卡預留現金,並向受騙民眾佯稱,先刷卡假裝有消費,等債務處理完以後,就會把銀行匯過來的刷卡金再還給受騙民眾,不過,最後,這筆錢,受騙民眾也拿不到,又進了詐騙集團的口袋。

因此, 小心,想要尋求以債務協商解決欠債的民眾,要小心被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