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如何申請清償證明?支票恢復信用可洽詢單位?





問:現在我有個剛好處理我的卡債問題已經處理完了,那現在就是說我現在要保持我的那個信用的狀況,我現在把房子賣掉,然後跟銀行都協商好了,協商好了之後,銀行那個卡債它應該有個證明,還債的證明嘛。

答:清償證明啦!

問:對!對!清償證明它沒有開給我,現在我應該作什麼動作?

答:你可以跟它申請一下,跟銀行申請說給你一張清償證明。然後你可以發存證信函,或者是用存證信函給它,讓銀行跟你回覆,那回覆的話也是一個證明!

問:那現在就是說,因為我房子都已經可以過戶就是說還有餘款嘛,代書都已經將剩下的款項部份都已經給我,我本身的票也已經處理好了。還有一點就是說,我的支票部份恢復信用的話,要多少期限能夠恢復信用?

答:其實支票的信用基本上你就跟票據交換所這邊來詢問,因為它整個是銀行的一個作業,這種作業除了跟銀行來詢問以外,也可以跟票據交換所來詢問,關於信用的問題,這樣是否會比較正確呢,尤其如果有什麼更改的話,它們那邊馬上會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