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詐欺罪可以自行撤案嗎?





問:我想請問一下律師,因為我之前有告一個客人詐欺,我覺得好像很麻煩,我要是想要把它撤掉可以嗎?

答:你不想告了是不是?

問:對啊,因為對方那個人根本他們也找不到,因為他的戶籍在桃園,我是告發人都在三重這樣跑來跑去啊。

主:好。謝謝。請律師給你一些建議。

答:當然如果是詐欺案子的話,基本上他並不是告訴乃論。但是公訴罪的話,告了就是檢察官一定要結案的,如果檢察官不結案的話是不行的。所以基本上假設說很麻煩但是已經告了,如果對方都不來開庭的話,那檢察官如果按照他的新戶籍地去傳訊,傳訊以後他就沒有來的話,基本上可能會通緝對方。所以你這邊既然已經告了,你要檢具一些對你比較有利證據提給檢察官,然後由檢察官這邊,再來也有可能對方已經不來了可能把它起訴了,這種情形最後到法院這邊來開庭。所以公訴案子你既然有告的話,可能就要繼續進行,你縱使要撤案的話,基本上檢察官除非認為說,沒有詐欺的嫌疑或不起訴處分,但他一定會作處理的。


1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被告人還沒到警局作筆錄的情況下提告者可以撤銷告訴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