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雇主少報投保薪資導致退休金減少,可獲得賠償嗎?





http://mymedia.yam.com/m/3068421

問:我在一個公司上班但離職差不多四年半了,在那邊上班差不多有將近十年,那時候勞保幫我少報差了蠻多的,我薪水是二萬五它幫我報一萬六仟而已,現在我要辦退休了,變成我要月領的話會差很多,這個要要求賠償的話要求的到嗎?

主:好,已經離職四年半就對了

問:基本上如果說你是應該得到的薪資它沒有給你的話,當然我們依照這個法律的規定可以跟它要,這是勞務契約裡面的一個規定,那現在就是說你已經離職了,離職了四年多依照勞務契約的話,當然你還是可以再跟他請求,但是要看你實際的案例是怎麼樣什麼樣的情形,這個可能要看你實際的案例,不能就這樣講就給你一個正確的答案。

主:好,給您參考。那像因為他的雇主幫他短報了勞保。

答:那短報勞保的話,基本上他這個部份是不是少給了,那少給的話他當然可以跟它要,但是因為這個時效是屬於十五年的時效還是可以跟他要。

主:所以時間請求還來的及就對了!

答: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