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夫欠錢妻是連帶保證人,離婚可避免連帶保證人的關係嗎?




http://mymedia.yam.com/m/3068422

問:我想問一下,我房貸被法拍了以後就欠銀行錢,我太太是連帶保證人,假如我跟我太太離婚的話,這個連帶保證人就可以消失了嗎?

主:好,請律師跟您說明。

答:基本上連帶保證人是因為假設跟銀行借的話,那是跟銀行的關係,並不是你們二個離婚跟銀行的關係就會改變,所以基本上如果你太太當了連帶保證人,當了你也許是借款的連帶保證人,除了銀行有同意說把他解除,不然這個關係還是存在的。

主:所以離婚以後債權還是在的?

答:在的,不會因為你們二個人的關係影響到第三人的關係。


1 則留言:

  1. 你好,因為法律知識不足且無人可以詢問,所以想在這裏請教一些

    事情,方便的話,能否予以回答?

    家母在幾年前因病去世,留下房子一棟,手足們同意登記在弟弟名

    下,因當時傷心之故,弟妹說可否登記在她名下,只需多付三千多元

    的稅金即可,我們不疑有他便同意了.(當然現在已經知道她用的是

    贈與的方式取得房子登記,且自掏腰包繳了三萬多元的稅,對她而

    言當然很划得來!)

    後來房子貸款了三百萬,一直以來都是弟弟在繳納貸款,直到去年

    感情生變才不再繳了.現在的問題在於,他們目前已分居(但未辦理

    任何手續),最近聽說弟妹要將房子出售.

    問題一:請問她可以在我弟弟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房子變賣獨吞所得

    嗎?

    問題二:房子是我父母一生的努力所存下來的,現在被一個可說毫

    無關係的人變賣,請問弟弟可以以法律徒徑終止贈與嗎?



    如蒙回答,非常感謝!日後若須進一步的法律諮詢,要如何與你們聯

    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