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05.13警廣法律快易通call-in:深夜打麻將製造噪音



http://mymedia.yam.com/m/3522067

主:相信大家都曾有過類似經驗,遇到鄰居常在深夜裡製造拉椅子、打麻將等聲響,讓人不勝其擾,而今天的法律單元就要跟大家特別提醒,深夜喧嘩會有法律責任的喔!


今日談談遇到鄰近住家深夜裡麻將聲四起,影響到我們居家寧靜時該如何處理,在這種情形下,為維護公共秩序,確保社會安寧,特別定有社會秩序維護法,以規範相關問題。而按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規定,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因此,提醒民眾如遇鄰居深夜打麻將、大聲喧嘩等情形,依法可以請求警察前往處理,以此維護自己的權利,並適當制止妨害他人安寧之行為人。


※參考法條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一、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酗酒滋事、謾罵喧鬧,不聽禁止者。

二、無正當理由,擅吹警笛或擅發其他警號者。

三、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